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TV_财经 人物 > 财经新闻

震荡市中的平衡木:股债平衡型基金稳健投资

  有人用“猴市”来形容近期“上蹿下跳”的股市。而在“猴市”中,投资者最关注的就是能否获得比较稳定的收益。平衡型基金因其灵活的操作方式,成为稳健型投资者的较好选择。

  本期嘉宾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 首席分析师 江赛春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业务部副总监 徐克磊

  平衡于收入与风险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业务部副总监徐克磊介绍说,平衡型基金,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混合型基金(配置型基金),是指同时以股票、债券等为投资对象,以期通过在不同资产类别上的投资,实现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平衡。这类平衡型基金因为其投资风格的不同,可以分为积极型(偏股型)和保守型(偏债型)两种。例如,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积极平衡型基金——泰达荷银效率优选LOF基金,其股票比例为其总投资比例的50%~70%,而另一只保守平衡型基金——泰达荷银风险预算基金,其股票比例为其总投资比例的0%~50%。目前,泰达荷银旗下的两只不同风格的平衡型基金均可在各大银行、券商或者通过网上直销进行申购。

  保护收益 分散风险

  平衡型基金通过资产在股债市场的灵活配置,来保护投资者的已有收益,进而分散风险,降低波动性。股市上涨时,由于有相当比例投资于股票,平衡型基金可望分享股票上涨的收益;而股市下跌时,由于还有相当比例投资于债券,会减小因股票下跌带来的损失。

  抗跌同时 收益不低

  在德胜基金研究中心自今年5月以来发布的基金抗跌排行榜上,混合型基金,即本文所指的平衡型基金,占据了最抗跌前十名的大部分席位。

  而在抗跌的同时,从附表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积极平衡型基金的长期收益率接近于股票型基金。从海外更长期市场表现看,晨星统计数据显示,在亚洲各类共同基金中,平衡型基金在过去10年间的总回报远超过了包括股票基金在内的其他类型的基金,这证明了平衡型基金在波动行情中的平稳投资能力。

  挑选时注意实际仓位和长期业绩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先生提醒《精品》的广大读者,投资平衡型基金关键在于寻找到“典型”的平衡型基金,从而保护收益,分散风险。投资者在选择平衡型基金时,要关注该基金过去一年的股票仓位情况。如果其股票仓位高于80%,则说明该基金不是一只典型意义上的平衡型基金。

  泰达荷银的徐克磊先生建议投资者在挑选平衡型基金时首先要结合自己的个人风险偏好,选择投资何种平衡型基金。然后通过基金长期业绩的优劣,缩小选择范围。

  个人投资中的配置比例

  江赛春先生建议说,在目前的震荡行情中,除积极型投资者可不配置平衡型基金外,积极稳健型投资者可配置20%~30%的平衡型基金,保守稳健型投资者可配置40%~50%,而完全保守型投资者可配置30%~40%,其余资产可配置保本型或者货币型基金。

  

(责任编辑:wawa)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