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社会 法制 > 社会新闻

人民大学学生:塑料袋收费并不能起到环保作用

  为减少学生使用塑料袋,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议学校超市对每个塑料袋收费1角。昨天,人大召开学校超市塑料袋收费可行性的听证会。学生召开听证会商议学校政策,这在高校中还很少见。

  人大校内几家超市的负责人都赶来参加听证会。他们表示,超市每个月用在塑料袋上的费用在2000元到4000元之间,整个人大一个月能用掉10万多个塑料袋。他们都表示支持减少塑料袋的活动,但由于塑料袋的费用都是商家自付,并没有计算到商品价格里去,所以无法接受通过降价补偿学生在塑料袋上支出的建议。

  由于反对意见太多,听证会原本安排的学生代表发言由5分钟变成1小时。很多同学认为,塑料袋收费并不能起到环保的作用,因为花钱大手大脚的同学根本不会在乎1角钱。还有同学提出建议,塑料袋收费的所得不应由商家获得,而应直接把钱丢进一个纸箱,作为环保基金由学校管理。

  人大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明奎指出,在学校推行塑料袋收费相对容易,一是学生离超市距离近,二是买的东西相对少,三是学生的环保意识高。此举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能否找到一个对社会有借鉴意义的执行方案。

  李明奎明确表示,减塑势在必行,学校将协调各方面力量来支持减塑。至于具体怎么样实行,会仔细研究听证会上收集到的意见。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李明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