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英首相布朗将访华 双边贸易有望达400亿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16日14:01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nin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戈登·布朗将于1月18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姜瑜介绍,布朗首相访华日程紧凑而丰富。他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会谈、会见。温家宝总理还将与他共同出席两国有关协议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会见企业家代表,还会与公众进行交流。布朗首相还将参观一些奥运设施。

  姜瑜说,此次是布朗首相上任以来首次访华,布朗首相也是今年首位访华的欧洲国家领导人,相信布朗此次访华会对中英关系发展予以新的推动。

  关于中英关系,姜瑜说,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战略互信不断加强。两国经贸合作持续发展,英国近年一直保持欧盟最大对华投资国地位,去年中英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4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