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08奥运会奖牌“金镶玉” 铜牌将率先出炉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16日14:14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nin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完成奖牌制作,正式交付给北京奥组委。 这些原材料在运抵上海造币厂之前,已先期由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和河南豫光金铅集团完成了冶炼和精炼。

  记者了解到,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奖牌的材质、设计、重量、尺寸等都有严格规定,奥运会比赛项目冠军和亚军的奖牌质地都必须为纯银,而冠军奖牌还要镀上不少于6克的纯金。铜牌质地为铜。

  2007年3月27日下午3时,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设计方案在首都博物馆揭晓。北京奥运会奖牌正面使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即站立的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全景形象;奖牌背面镶嵌玉璧,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奖牌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