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日本政府拟从四月起将小麦价格提高30%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16日15:18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zhuzhu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看东方》】日本政府准备从今年4月起将政府出售给面粉商的小麦(1873,-39.00,-2.04%,股票吧)价格提高30%,目前日本农林水产省正在对此事进行协调。

  日本国内消费的小麦90%依靠进口,而进口小麦在日本几乎全部都是政府行为。政府在进口小麦后,按照给国内小麦种植农户的补贴对进口小麦加价,然后再出售给面粉商。去年4月和10月,小麦价格已分别上调了1.3%和10%。目前,5种主要小麦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每吨5.3万日元,折合人民币每斤约1.75元。受此影响,日本市场面包和面条等产品也都已相继涨价,有的涨幅甚至高达8%。报道称,如果小麦价格再次大幅上调,势必将波及以小麦为原料的产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