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体力与意志的较量 体验冰山攀岩寒冷乐趣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18日15:42
来  源:
广西卫视
编辑:nin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广西卫视《资讯晨报》】现在我们在冬天可以选择的户外运动是越来越多了,我们不仅可以滑雪,还可以选择攀登冰山。就在上周,数十位世界顶级的攀岩高手就来到了美国的乌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冰雪节。让我们一起到那里去看一看。

  乌雷位于美国的科罗拉多州,冰雪节的地点选在了当地一个人造冰雪公园里,冰雪节最主要的内容就是冰山攀岩。比赛规则是要求选手在25分钟的时间里尽可能完成更多的项目,其中包括冰面、岩石以及木板。可别小看了它们,如果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无法继续比赛。实际上,当天也只有一名选手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了所有项目,因此这位来自乌克兰的运动员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当天比赛的冠军,听听现场的欢呼声,就能体会到完成比赛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这太不可思议了,我根本没有奢望过可以完成比赛,因为这过程实在是太困难了,那些人造的障碍物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木板那一环节,当我抓到第一个把手时,甚至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要知道,比赛一开始就是一大片冰山,然后又是岩石峭壁,这些都是对意志和耐性的考验,最后一道木板,则是力量的较量。不过真的很高兴我能够最终完成比赛,并且得到了冠军。这一天实在是太美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