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冬游黑龙江五大连池 火山奇景温泉疗养①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23日16:46
来  源:
山东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山东卫视《旅游365》】地球在长达46亿年的复杂演化过程中,为人类提供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物质资源,五大连池就是第四纪火山活动给人类留下的一片珍贵遗产,这里山秀、水幽、泉奇、石怪、洞异,是集生态旅游观光、度假健康疗养、地质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含量、多功能、综合型风景名胜区。

  世界地质公园内,矗立着14座新老期火山,喷发年代跨越200多万年,是闻名全球的环太平洋火山群之一,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分布最集中、品类最齐全、状貌最典型的新老期火山地质地貌,被科学家称之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科书”。1719年—1721年爆发的最新期的两座火山——黑龙山和火烧山,巨量熔岩阻断了白河发源地及古河道,形成了五个汐水相连的串珠状湖泊,五大连池由此而得名。她是我国第二大火山堰塞湖,池岸曲线变化复杂,有收有放,五个池子颜色各异,形态不一,半圆状环抱着两座新期火山和广阔的石海,景观效应极佳。

  由于火山喷发,五大连池地区还形成了储量丰富的天然冷矿泉水。一般来讲,世界各地的矿泉水是温泉多冷泉少,有毒泉多无毒泉少,能浴泉多能饮泉少。而五大连池矿泉水能饮能浴,低温无毒,对多种常见疾病具有显著疗效,民间应用已有200多年历史,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和法国的维希矿泉、俄罗斯北高加索纳尔赞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泉”。

视频: 《五大连池火山奇景》
视频:冬游黑龙江五大连池 火山奇景温泉疗养①
视频:冬游黑龙江五大连池 火山奇景温泉疗养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