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为照顾老伴儿子 7旬老妇垃圾里捡食12年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25日12:10
来  源:
辽宁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12年来,74岁的陈阿婆天天在广州五羊新城的广兴华花园及天河购书中心一带捡剩饭解决一家三口的生计;家庭遭遇的多重变故和多年的生活磨难让这位74岁老人的瘦削身体早已微驼。即使这样,她仍然拒绝好心人的物质帮助,她说苦了一辈子,自己能照顾自己。

  日前,这位老人的照片被网友发到论坛。网友详列了这位老人每天的定点工作“地点”及时间,呼吁周边白领收集单位的废品赠送给阿婆,这一呼吁很快得到定点区域周边白领的响应。

  12年前,自从儿子失业并患上精神病后,阿婆就和儿子相依为命。每天中午1时到2时左右,阿婆会准时出现在五羊新城广兴华花园捡垃圾,把别人不吃的剩菜剩饭当作她和儿子的三餐,如果饭菜不够,晚上八九时就到天河购书中心附近捡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