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凡-高早期素描本现身希腊 价值400万欧元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25日13:32
来  源:
重庆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重庆卫视《今晨》】荷兰著名画家文森特·凡高有着许多传世名作,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近日,希腊一户人家宣布他们保存有一本凡·高早期学画时的素描笔记本。

  在这个被发现的笔记本中,凡·高用画笔描绘了众多人物的细节,60页的手稿中还包括这位大师的《吃土豆的人们》、《唐吉老伯》等名作的素描草图。多雷塔就是这个笔记本的现拥有者,她是无意中从自己父亲的储物箱里发现这个笔记本的。多雷塔还介绍说,她的父亲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希腊抵抗组织的一名成员,可能是在同德军的战斗中获得这个笔记本的。不过,至今仍不清楚这个笔记本的最初拥有者是谁。

  在多雷塔公布了这个笔记本后,许多专家也对笔记本的真伪产生了怀疑,并展开了一系列的鉴定工作。虽然真实性还有待进一步验证,但专家同时也表示,这个笔记本确实可以追溯到凡·高1880年在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学习的那段时期。这本笔记本被验证为凡·高真迹,它的拍卖价格将可高达4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