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社会 法制 > 社会新闻

高三女生因无北京户口不能报名高考自杀

  今天上午,玲玲的父亲尤先生和玲玲所在中学的教务处主任一起来到展览路派出所,对玲玲的户口问题进行咨询,户籍科民警表示,这种情况可办理户口。

  事件

  高三女生放学后服毒自杀

  昨天晚上,记者在二炮总医院的中毒治疗中心里见到了年满17岁的玲玲,她手背上插着针头,直起身后还会不时地小声咳嗽。她一边撩动着额前的头发,一边讲述她知道的亚硝酸盐的毒性有多厉害。

  “我知道应该是浑身抽搐、七窍流血,死的样子会非常难看。”她说,不能吃安眠药,那需要医生处方。

  玲玲告诉记者,前天下午,当所有的同学都到网络教室里参加高考报名的时候,教室里就只剩下她自己。因为她是个未婚生育的孩子,由于母亲已再嫁多年,即使她的父亲有北京户口,她却一直是个“黑户”。

  放学后,玲玲没有坐车,而是独自走了几站路。随后,她从书包中拿出一粒用亚硝酸盐粉末自制的胶囊吃了下去。

  “我吃完之后浑身发热,先是去了趟厕所,之后我想打一个车,但已经疼得蹲在地上起不来了。”玲玲告诉记者。

  之后,玲玲同校的一位学生和家长在路边发现了她,并将她送到了二炮总医院的急救室。

  医生介绍,她服下的剂量有一到三克,足以致命。需要6天时间,玲玲身上的毒才能够全部代谢干净。

  为什么要自杀?穿着黑色T恤的玲玲面容白皙秀气,她脱口而出一个比喻:“就像一群乌龟都有尾巴,而有一只没有,就觉得别扭。”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为了拿到高中毕业证,玲玲今晨5时30分就起床,准备参加今天的高中会考。由于不能进食,她上午考完后,中午回到医院继续打点滴,然后下午再回到考场考试。

  教务处主任

  没有户口无法实现报名

  玲玲的数学老师兼教务处主任说,高考网上报名截止到本月10日,没有户口她将无法实现报名。

  回顾

  父亲未婚孩子户口不能上

  玲玲的父亲尤先生是一名高级工程师,1940年出生在江苏无锡,大学毕业后分配到矿业研究院,有北京市集体户口。

  1990年的国庆节,尤先生和比自己小近30岁的安徽籍女子生下了玲玲,但由于当时的种种原因,他们没能领到结婚证。后来终因无法结婚以及年龄上的差距,玲玲的父母分手。伴随着父亲工作上的变动,玲玲更换了五所小学,四所在江苏,一所在北京。

  直到1999年,尤先生被北京市环保局的环科协会聘为高级顾问,他们父女两人才固定在北京生活直到现在。

  尤先生也曾为玲玲跑过户口,但他户口所在地的展览路派出所的民警一直说需要孩子母亲出面,例如尤先生找到孩子母亲先结婚再离婚,之后请法院判决孩子给父亲,然后才可以办户口。

  昨晚,玲玲的生理指标仍由心电监护仪监控着。

  展览路派出所

  明天可到西城公安分局办理

  今天上午10时,展览路派出所户籍科民警王景芬介绍,根据北京2007年的最新户籍规定,父亲为北京市集体户口,经单位同意并经公安分局和市局审批后,就可办理随父报出生或投靠父亲进京入户。

  她表示,尤先生在提供齐相关的材料证明后,可于明天到西城公安分局办理。

  展览路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户口办理出来最快也得几天的时间。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尤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