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实验证明 绿茶可保护脑细胞防止帕金森病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25日15:52
来  源:
南京广电
编辑:禾子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南京新闻频道《12点报道》】中科院专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绿茶还有保护大脑细胞的功能,同时能有效的防止帕金森病症。专家说,在我们喝的茶当中有一种叫做茶多酚的物质,绿茶当中的茶多酚含量尤其高。最近的研究中,他们就把绿茶当中提取出的这种茶多酚喂给了患有帕金森病症的老鼠食用。专家说,患上帕金森主要就是因为大脑内的部分神经细胞被一种叫做自由基的电子攻击所至。在我们周围的很多化学品中都有这种自由基,像一些除草剂等。

 根据专家的测量,在绿茶中有30%是茶多酚,而茶多酚恰好是一个很好的抗氧化剂。通过对几百只老鼠的实验验证,专家发现这种绿茶多酚可以和很多种自由基结合,让它们不再有机会破坏大脑里的神经细胞。目前,专家们正在用绿茶多酚开发安全、没有副作用,而且易于施用的帕金森药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