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TV_财经 人物 > 财经新闻

“王石40岁再买房言论”像是瞎子在算命

  谋生不易。

  黑人影星威尔·史密斯最近大改戏路,体验平凡人的艰辛。在新片《当幸福在敲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里,他演绎落魄推销员转型为成功银行家的励志故事。剧中人物最苦难时,他只能和8岁的儿子躲在无人的洗手间里熬夜。原因很简单:他破产了,房子要被银行收回。

  推销员碰上房子,似乎总苦命,至少故事里是如此。

  与此类似的场景发生在数十年前的百老汇。阿瑟·米勒的名作《推销员之死》轰动纽约。故事的结尾,老推销员在还清最后一笔房贷后突遭车祸离世。这可算是连翻本的机会也没了。

  卿本佳人,奈何买房?于是,潮流人物王石总结说,“未定型的人,40岁前别买房。”

  40岁前,你为了生存奔波。“朝扣富儿门,暮随肥马尘”,一点点积蓄都来得千难万苦。何苦用来养活开发商?何苦买房买成房奴?

  只是,40岁后呢?你就能时来运转了?我估摸着,大多数39岁尚未成功买房的人,40岁即便是心理上的一个坎,现实上也难有实质的突破。体会了“残杯与冷炙,到处潜悲辛”之后,我们确实很难相信,幸福会定时定点随着40岁而到来。

  这甚至很容易让人想起瞎子算命的笑话。“我算出你40岁前会很苦。”“那我40岁后就幸福了?”“不,40岁后你就习惯了。”

  更令人好奇的是,王石先生本人40岁前买房了么?王先生今年58岁,40岁时恰好是1990年。彼时,万科已然成立,老王好歹也是个董事长、一把手,想来应该不会还租房吧?何况,老王也是时代骄子。不是曾有人赞许么,西方需要三百年才能走完的时代,中国只用了30年,而深圳正是这30年的浓缩版。王石幸运地成了这个浓缩版里的主角,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羡慕的?

  40岁后难指望,老王又不堪比。我们努力,但有时的确会感到迷惘。买不买房?对于普罗大众,依旧是个问题。

  大雪交加的这个冬天,只有借用一句台词,祝福那些无房无车、急着回家的同胞们。“上帝有时会把我们身边最好的东西拿走,以提醒我们得到的太多。我不在乎你是否满载荣誉,我只希望你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