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香港下调基准利率 减息显示美国经济严峻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31日20:48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梅林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美国时间周三,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下调50个基点,这是有史以来Fed第一次在八天内连续两次大幅调低利率,Fed大幅减息旨在消除美国经济面临的衰退风险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追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的降息决定,宣布香港基本利率下调50基点至4.5%,即時生效。

  香港金管局在其网站上表示,“下调基本利率的举措是因应美国于1月30日调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50基点而作出。”香港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协议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目前基本利率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加150基点,或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香港金管局局长任志刚今日上午对媒体表示,降息能刺激消息和资产价格,对香港是正面的。他表示,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也是香港第二大的贸易伙伴,其经济隐忧影响对香港带来影响。

  由于香港实行一美元大约兑换7.8港元紧盯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一旦美国降息,如果香港不随之降息的话,港元就面临很大的升值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