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山东卫视专区 > 天下父母 > 天下父母最近动态

天地缘第二届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揭晓(五)

  图文:张晓磊 建瑛  


  佟大为:认真演戏,孝敬爸妈

  人物档案:

  辽宁抚顺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超级飓风”MTV音乐盛典最佳新人奖,最受观众欢迎新人奖。主要作品:《我爱你》、《非常浪漫》、《情牵一线》、《第一次亲密接触》、《红粉世家》、《夏天的味道》、《出水芙蓉》、《玉观音》、《海洋馆的约会》等。

  入选理由:

  他架起母子之间心灵的桥梁,让母亲感到儿子时刻的关心,他明白母亲需要什么,便给予母亲什么。

  人物故事:

  从1997年上大学离开家,虽然经常回去,但每次都如蜻蜓点水。无论多忙,家永远都是他生活的重心——佟大为的父亲原来是一个交通警察,在他六岁的时候因为车祸成了植物人,至今已经躺了20年。佟大为说,小的时候看到爸爸不能说话,但心里始终觉得父亲是有思维的。终于在去年的时候,父亲开口对他说了句话——“大为,别拍戏了,回抚顺吧。”“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我真的感到很欣慰。只要回到家,我都会跟父亲说话。虽然他不回答,但我知道他什么都听得见。”

  20年来,佟大为最能体会母亲的苦,他说,自己最崇拜、最心疼的就是母亲,佟大为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当好孝子,演好戏。只要稍一有空,他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回家看望母亲。陪母亲聊聊天,叙叙旧,喝杯茶,给母亲捏捏脚,捶捶背,陪母亲到商场、公园走走看看,只要陪在母亲身边,母亲都会像孩子一样高兴。

  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回家陪母亲,每年春节无论多忙,我都要回家,毕竟母亲一个人呆在家里,父亲无论怎样都是躺在那里,没有话语也没有行动。所以我要给母亲关怀和亲情。

  明星孝语:

  多一点时间陪父母,给予他们孩子般的呵护和爱!

  


  赵亮:“三德子”剧组里母子情深

  人物档案:

  成都军区话剧团演员,在多部影视剧中塑造过不少经典角色。主要作品有《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康熙微服私访记》、《风流才子纪晓岚》、《傻王闯天下》等。

  入选理由:

  他带着妈妈拍戏,工作和尽孝的天平在心中向母亲倾斜。

  人物故事:

  拍完《康熙微服私访记》,赵亮的演艺事业正逢蒸蒸日上的时候。然而这位优秀的喜剧演员却出人意料地放弃了当演员的“老本行”,自己做起了导演和制片人,这下可忙坏了“三德子”的母亲。

  当初母亲主动提出要为剧组做饭,赵亮开始说什么也不同意,毕竟母亲年岁大了,还跟着自己满剧组忙碌,就算多花点钱,也不忍心让母亲跟着自己辛苦,想让母亲在家享享清福。可是母亲就是不死心。孝顺的赵亮想,这样也好,自己可以陪伴着母亲,给妈妈一些照顾和心灵上的慰籍。他给母亲开了特例,安排了一个小助理,和母亲一起负责剧组的每日三餐。每天晚上回家,赵亮都会陪在母亲身边,给母亲按摩,给母亲捶背,和母亲拉家常,让母亲好好缓解一下疲乏。赵亮从不在母亲面前提一个“苦”字,他总是眯着快乐的小眼睛,说:“妈妈帮了儿子的大忙,有您在,儿子感到很幸福”。母亲因为能天天看到儿子,每天都高兴的像小孩一样,就这样赵亮和母亲相伴,共同奋斗在第一线。

  新年伊始,凝聚了赵亮和母亲无数心血的《非常出击》已经和观众见面了。对于赵亮,这不仅仅是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更是献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明星孝语:

  儿子再辛苦,也不要让母亲知道;就算倒下,也要让母亲微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佟大为 | 康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