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中方反对奥运会政治化 遗憾斯皮尔伯格辞任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15日13:52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子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月14日表示,他对好莱坞导演史蒂夫·斯皮尔伯格放弃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顾问身份感到遗憾。他同时表示,将达尔富尔问题同奥运会挂钩,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的精神。

  在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刘建超说,斯皮尔伯格从来没有同北京奥组委,就有关合作事宜签订任何合同文书。近日,斯皮尔伯格发表了一些个人声明,也强调了一些理由。“我们对此感到遗憾。”刘建超说。

  斯皮尔伯格2月12日以达尔富尔问题为由,辞去了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华尔街日报》称,斯皮尔伯格认为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地区采取了种族灭绝政策,而中国在这一问题上支持苏丹政府的立场。

  对此,刘建超申明,中国一直以建设性的态度,来推动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进程。他还提到中国为这一地区所作的努力。中方已经向达尔富尔地区提供了8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援助,向非盟提供了180万美元的捐助。中国将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315人的多功能工兵连,现在已有140人抵达了达尔富尔地区,其余的也将陆续部署到位。中国还将向联合国信托基金捐款50万美元,该基金为联合国和非盟达尔富尔问题两特使斡旋工作提供资金支持。另外,中国还为达尔富尔地区承建了供水工程等多个民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