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铁矿石协议价涨65% 中国再失定价话语权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18日12:01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 该协议价格是由国外钢厂敲定的,最有可能是日本和巴西的铁矿石供应商敲定的,宝钢集团没能像去年一样,拿下2008年谈判的首发权——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权威人士2月17日透露,2008财年铁矿石价格已由国外钢厂率先达成一致:国际铁矿石基准价格将在2007年基础上上涨65%。谈判详细结果将在18日或19日公布。

  这位人士未透露率先定价的谈判双方,但市场人士分析,矿山方可能为巴西淡水河谷,钢厂方可能为日本新日铁。按照谈判惯例,这一价格随后将为参与谈判的各供需方所接受。2005年至2007年,国际铁矿石基准价格涨幅分别为71.5%、19%和9.5%。

  据东方早报报道:业内人士透露,2008年铁矿石谈判已经尘埃落定,铁矿石协议价格比上年上涨65%,不过正式消息将在今天公布。

  该消息人士称,该协议价格是由国外钢厂敲定的,最有可能是日本和巴西的铁矿石供应商敲定的,宝钢集团没能像去年一样,拿下2008年谈判的首发权。按照铁矿石谈判的惯例,无论哪家钢铁企业谈下铁矿石协议价,全球钢企都将按照这个价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