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专家热议 浦发银行可能调降再融资规模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2日11:30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专家热议话题“浦发银行将调降再融资规模”。浦发银行高层人士昨天表示,因为市场反应过于激烈,公司可能将再融资规模由400亿元人民币调降至300-350亿元。

  据路透社援引浦发银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的话称,浦发银行的再融资计划意在提高资本充足率,并非市场臆测的收购其他金融机构。由于市场反应的强烈程度超出浦发银行的预期,而公司也不想成为市场的焦点。因此,这位高层表示,其融资规模将缩小,可能将调整至300-350亿元。

  此前,消息人士昨天透露,浦发银行计划下周召开董事会讨论增发10亿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约400亿元人民币。浦发已经聘请瑞银证券和中信证券为主承销商,负责浦发银行的增发事宜。 分析师预计,筹资活动将有助于浦发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扩展中间业务和支持潜在的收购活动,但他们同时也担心增发带来的稀释效应。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沈钧表示,由于机构投资者因担心未来数月的新股发行活动而一直在大举抛售金融类股,中小投资者很难支撑该类股价走势。

  分析师称,在全球经济放缓迹象日益明显之际,中国仍会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也使得浦发银行等银行的股价在短期内面临下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