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四川矮人村 全村所有人五岁就停止生长①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2日15:49
来  源:
湖北卫视
编辑:zhuzhu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视频:《矮人村之谜》
视频:四川矮人村 全村所有人五岁就停止生长①
视频:四川矮人村 全村所有人五岁就停止生长②
视频:四川矮人村 全村所有人五岁就停止生长③
视频:四川矮人村遭劫难 百人染怪病植物长不高④
视频:四川矮人村遭劫难 百人染怪病植物长不高⑤
视频:四川矮人村遭劫难 百人染怪病植物长不高⑥

  【湖北卫视《故事中国》】鸣阳,地处四川资中县东南约六十公里处的一个偏僻山村,自三十年代村里接连“矮人辈出”以来,它不再叫“鸣阳”,而被周围邻村的人们习惯地称之为“矮人村”。“矮人村”在六十年代约有一百二十人,全村男女无论中年、老年都几乎身高八十公分左右,有的竟然只有四十公分高,最高者也不足一米,只有极个别身高接近正常人。这些矮人白天生产,晚上参加义务劳动,在当时,“矮人村”是名声在外的先进队。他们还建立了宣传队,自编自演了许多文艺节目,除了在田间地头进行演出,遇有外村外地人参观,这些矮人的节目也最受欢迎。

  其实,村民小的时候生长发育完全正常,奇怪的是在五至六岁间却永久地停止了生长。是什么原因呢?省、市、县有关水文、地矿检验部门曾多次专门对罕见的“矮人村”饮用水质作了深入的检查化验,曾证实水质中钙、磷等各种微量元素奇缺,与“矮人村”村民永久长不高有一定的联系。上级有关部门还对该村土质及村民几代人生存繁衍状况作了深入的查访,但目前仍未找出最终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