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四川矮人村遭劫难 百人染怪病植物长不高⑤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3日16:33
来  源:
湖北卫视
编辑:禾子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视频:《矮人村之谜》
视频:四川矮人村 全村所有人五岁就停止生长①
视频:四川矮人村 全村所有人五岁就停止生长②
视频:四川矮人村 全村所有人五岁就停止生长③
视频:四川矮人村遭劫难 百人染怪病植物长不高④
视频:四川矮人村遭劫难 百人染怪病植物长不高⑤
视频:四川矮人村遭劫难 百人染怪病植物长不高⑥

  【湖北卫视《故事中国》】素有“船城”之称的四川省资中县地处川南浅丘陵地带,风光秀美,古迹遍布。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曾以沱江河畔资中城区的观光景点作为背景,创作出了蜚声海内外画坛的“资中八景图”。

  近年来,让资中再一次引人侧目的,竟然是一个偏僻山村,全村男女老少几乎都一个模样——矮,且矮得令人吃惊,令人不可思议。从此,这个名叫明阳寺村的村庄在中国版图上“榜上有名”,被人习惯地称之为“矮人村”。明阳寺村地处资中县东南59公里处的一偏僻山旮旯里,自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起这个方圆只有几里的村子就接连“矮人辈出”,

  几十年下来,全村100多人先后出现如此“怪状”——身高80厘米左右,有的竟然只有40多厘米。 最令人头痛和担忧的一点,自20世纪30年代后,矮人村村民的后代身体发育正常,只是身高普遍较同龄段的正常人矮10厘米至30厘米,但从80年代后近20年来,50岁以上的村民当中又开始感到腿部疼痛,难以医治,结果十之八九的村民发现自己的身高出现“缩水”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