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信用卡种类增多 密码与签名哪个更安全?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6日14:11
来  源:
天津卫视
编辑:宇轩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天津卫视《津晨播报》】银行间在信用卡业务上的竞争日益白热化,发行的信用卡种类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多、申领信用卡的赠品也越来越多。许多消费者禁不住诱惑,申领了一张又一张,也给自己造成了不小的“理财负担”。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营销总监陈淑仪说,手头的信用卡太多,持卡人很容易混淆各张卡消费了多少金额、还款期是什么时候,从而造成费用拖欠的现象。一旦欠费超过90天,持卡人就有可能面临被发卡行起诉的风险。

  以签名作为信用卡的消费凭证是国际银行业的主流,但很多国内持卡人认为,密码比签名更安全。陈淑仪说,使用签名,核对签名的责任在商家;使用,保管的责任则转嫁到了持卡人身上,也就意味着“损失自负”。因此,一旦发生信用卡被冒用的事件,使用签名的持卡人的权益往往能得到更好的保护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