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未婚女护工连捡两弃婴 善举引无数追求者①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6日16:32
来  源:
南京广电
编辑:禾子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视频:《未婚妈妈》
视频:未婚女护工连捡两弃婴 善举引无数追求者①
视频:未婚女护工连捡两弃婴 善举引无数追求者②
视频:未婚女护工连捡两弃婴 善举引无数追求者③

  【南京科教频道《周涛讲故事》】1995年1月18日,一个乍暖还寒的早晨,在医院工作的23岁的女护工覃梦飞,和平时一样早早地赶往医院上班。刚进医院大门,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小孩微弱的啼哭声传进了她的耳朵,凭着职业的敏感,她循声望去,只见距医院门口二米远冰冷的水泥地面上放着一个婴儿。孩子四肢发软,皮肤冻得乌紫,已奄奄一息。覃梦飞见状忙脱下外套,将婴儿包裹住,覃梦飞抱起这个刚出生几天的婴儿仔细地打量,婴儿很像她曾经护理过的一个产妇的孩子,因为这个婴儿有明显的兔唇,她赶忙抱起婴儿跑到病房寻找产妇,但产妇和丈夫早已不知去向。覃梦飞这时才意识到,这对夫妇将患有严重兔唇的残疾的小生命无情地抛弃了。望着在自己怀中嗷嗷待哺的婴儿,一种怜爱袭上心头,她当即决定收养这个孩子。

  覃梦飞的这一举动当场遭到一些人的异议,几个好心的人私下里劝她别“犯傻”,说一个被亲生父母扔掉的残疾弃婴很难养活,即便能养活,需要费尽心血和花费大笔钱财,孩子长大了也可能是一个残疾人。而在五年前她还捡到一个弃婴,并扶养成活泼可爱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