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江苏率先试点开征排污指标费 创减排先河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6日21:18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nin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从现在起,江苏省将在太湖流域开展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指标有偿使用试点,在电力行业开展二氧化硫排放指标有偿使用试点。25日,省物价局、环保厅、财政厅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两则试行管理办法即日起正式施行。这也开创了我国“排污指标费”征收之先河。

  据了解,COD“排污指标费”的试行范围为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和丹阳市的全部行政区域,以及句容市、高淳县、溧水县行政区域内对太湖水质有影响的河流、湖泊、水库、渠道等水体所在区域内直接向环境排放主要水污染物并占用排放指标的生产经营企业。试点行业为纺织染整、化学工业、造纸、钢铁、电镀、食品制造(味精和啤酒)、污水处理7大行业。其中,污水处理单位的COD“排污指标费”定价为每吨2600元/年,其余6大行业为每吨4500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