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北京奥运火种3月24点燃 中国人跑第一棒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03日22:56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本月2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的火种将在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奥林匹亚市为北京奥运会取火已经准备就绪。而且,该市火炬传递的第一个火炬手名额首次给了举办地的火炬手——一名中国人。

  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安东尼斯介绍,2007年希腊境内的那场森林大火后,奥林匹亚古遗址周围的植被重置工作已经完成,所种树木已经开始出芽,顾拜旦雕像附近原来被烧毁的树木也已经被更换,重新栽种了树苗。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每届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原则上是一样的。此次圣火采集工程中最大的亮点在于,该市把火炬传递的第一个火炬手名额给了一名中国人。3月24日当天,当女祭司点燃火炬交给希腊本国优秀运动员从取火现场送到遗址门口后,将由一位中国人从这位希腊运动员手中接过火炬,手持火炬从奥林匹亚遗址跑到市政厅。由举办地的火炬手完成这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一棒火炬接力,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可谓史无前例。2000年,曾经有位澳大利亚的22岁女孩参加过这段火炬传递的路程,但她没能手持火炬。

  乔治·安东尼斯表示,这个具体人选将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商定。他同时透露,除了火炬手,他还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派代表参加取火仪式,并安排她们手持橄榄枝,担任火炬传递的助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