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翠玉沉香之国缅甸 朝圣宝塔神秘的茵莱湖①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04日18:58
来  源:
青海卫视
编辑:禾子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视频:《朝圣缅甸宝塔》
视频:翠玉沉香之国缅甸 朝圣宝塔神秘的茵莱湖①
视频:翠玉沉香之国缅甸 朝圣宝塔神秘的茵莱湖②
视频:翠玉沉香之国缅甸 朝圣宝塔神秘的茵莱湖③
视频:翠玉沉香之国缅甸 朝圣宝塔神秘的茵莱湖④

   【青海卫视《放眼天下》】缅甸的第一个王朝古都,佛教文化鼎盛时期所建,现在仍剩下二千多座造型各异的佛塔,出名的如浦甘平原最大的白色佛塔“阿南达佛塔”。有神庙之称的“达比纽佛塔”,而“雪及根佛塔”葬有佛骨素为浦甘居民所崇奉。阿比雅大 那佛塔以壁画闻名,雪山佛陀塔则是浦甘佛塔群中最高的一座。 曼德勒 是阿瓦王朝之首都,华侨称之为“瓦城”。库特多佛塔,有世界最大书本之称,该塔有729座功德碑,碑上刻有第五次世界佛教大会所通过之佛教条约。乌库塔吉佛塔 内有大理石所凿之大佛像,塔外另有 80 尊塑像马哈木尼佛塔:瓦城最重要及香火鼎则之佛寺。百年柚木大桥:长达1200公尺长的柚木桥。

  曼德勤山,一千七百多级石阶,8座造型有趣之佛塔,山顶可俯瞰伊洛瓦底江。茵莱湖58平方公里的高山湖,湖泊上的水上民族以脚推桨划船,并在“浮土”上耕种,还可看见有脖子越长越美丽之说的少数民族“长颈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