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深度关注 > 政协委员:“钉子户”导致房价上涨

广州人大代表:房价急涨急跌 政府是罪魁祸首

  “房价急上急下,政府是罪魁祸首!”昨日,来自房地产界的广州市人大代表卢锦南批评政府在此轮地产涨跌中的坏影响,同时称广州房价短期还有“10%的上升空间”。

    卢锦南认为,是政府通过土地供给、税费变更等手段促使了本轮房价的上涨,开发商和投机者只是趁势参与,“这种急涨急跌很不正常,政府应该负责”。

  卢锦南说,目前开发商都是观望心态,虽然日子守得苦些,但是都在等。他指出,眼下的广州房价处在一个偏低的洼地中,短期肯定有接近10%的上升空间。他预测,过了5月这波回升就会出现。他心目中,越秀荔湾地区房价1.2万至1.3万每平米接近理性,而天河东山须守在2万元以内,白云7000-8000元。

  列席广州市人代会的省人大代表陈奕标同样具有地产开发商的身份。他说自己在此轮广州房价调整中损失不小。但他认为广州房价短期内上升空间有限。他说,目前房价基本回落到去年3月份的水平,而且趋于稳定,就短期而言市场观望气氛浓郁,难以恢复热度。

  但陈奕标坚信,就广州市场而言刚性的消费需求仍然大于房屋供给,所以一旦市场氛围改变,“刚性需求就会释放”。他估算,今年年末可能出现拐点,消费需求恢复,投资需求逐渐回暖,房价从此回升,但这还要“观察国家的金融政策”。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卢锦南 | 陈奕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