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 指责“调控不力”说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06日12:49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zhuzhu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今天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马凯主任、财政部谢旭人部长、中国人民银行周小川行长联袂出席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指出,宏观调控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题中应有之义,它的作用或者主要作用是要熨平经济大的波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过去五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措施是完全正确的,也是富有成效的。

  五年来,国民经济既快又稳发展,经济增长连续五年保持在10%或者多一点,年度之间、季度之间波动非常小,1个百分点左右,更重要的是经济运行的质量、效益大幅增加,经济结构不断改善,特别是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这些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这在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中都有大量的数字和事实表明了这一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各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包括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在内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的结果。

  如果我们认同这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是好的,但又说宏观调控不力甚至失效,这在逻辑上是讲不通的,也是不符合事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