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台湾高校搞学术研究 炸出3级地震吓坏市民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0日14:31
来  源:
搜狐视频
编辑:子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台湾新竹竹东镇居民7日凌晨感受到一阵剧烈晃动,以为发生地震,结果没想到竟然是台湾“中央”大学在做地质研究,没有经过消防单位允许,就引爆750公斤重的乳胶炸药,强大的威力足足可以摧毁一栋30层的大楼。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竹东镇头前溪畔的空地,原本平整的土壤都被炸弹炸得翻了过来,而且范围高达方圆500米,可以想见炸弹的威力有多大,产生的震动更是不得了,从气象部门的侦测图可以发现,高达里氏规模2.6级,其中在新竹市和竹北的震度也达到3级,连远在10公里外的住户都感受到地震威力。

  民众以为发生了地震,结果后来才发现这是为了侦测地壳构造,引爆重达750公斤的乳胶炸药,虽然有告知当地的派出所,但消防单位和民间机构根本不知情,引发消防单位的强烈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