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专家析大部门制改革 部门利益亟需规范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2日14:59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今日新观察》】“大部门制”是相对于现有政府行政管理体制而言的,“大小”指的是政府行政管理的幅度,管理幅度拓宽,机构相应减少,是“大部门制”的一个特点。“大部门制”将职能相对接近的部门进行横向合并,设立所谓的“大部门”来统筹原来几个部门的职能,从而拓宽管理幅度。

  中共十七大闭幕之后,中国行政体制改革逐渐清晰,“大部制”呼之欲出。其中:大国土建设部=区划+规划+建设+国土资源等;大农业部=农业+粮食+林业等;大交通部=交通+铁道+航空+公路+水运+邮政等;大文化部=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体育+旅游+文物等

  有关人士日前指出,未来中国政府机构改革将逐步向“宽职能、少机构”的方向发展,国务院所属机构中的一些部门将进一步整合,采取“大部门有效管理体制”。

视频: 《关注大部门制改革》
视频:专家析大部门制改革 职能分割注意科学性
视频:专家析大部门制改革 提高行政效率是关键
视频:专家析大部门制改革 部门利益亟需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