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科技部长万钢 研制高效廉价药品服务百姓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3日13:16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2008年3月13日上午9时,科技部部长万钢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在两会新闻中心就“科技创新”问题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我国众大科技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以民主党派身份出任部长的万钢本人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万钢是民主党派人士,致公党中央主席,曾任同济大学校长,去年出任科技部部长。在被问到一年以来对自己工作的表现评分时,万钢表示上任以来一直对自己岗位的权力有种敬畏——“因为我们的权力很大,但是责任也是重大的,责任大于权力。只有对于你的责任敬畏,你才能够保持谦虚、保持稳重,使各方面的工作得到一个协调、和谐的发展。至于打分,我习惯于让别人给我打分,我自己当教师可能也不太习惯自己给自己打分,我希望在座的记者给我打分。”

  万钢和其他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进展情况,据透露:大型飞机、煤气田、核电、水污染处理、重大新药创制以及为下一代移动通讯等重大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其他的重大专项也将在今年全面启动。而在重大新药创制项目中,一方面将重点针对肿瘤、心血管等十大严重危害人民的严重疾病;另一方面将改造百姓用量最多的一些药品,使他们疗效更好,不良反应更少,价格更便宜,真正为群众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