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周小川 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7日10:56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6日表示,仍有上调利率及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以纾缓经济过热,压抑通货膨胀加息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具体怎么加,什么时候加,目前还不好说。此外,对于采取货币政策以收紧信贷的成效,他认为现时言之尚早。

  报道称,央行副行长易纲不久前也曾表示,即使考虑美国次贷危机和年初国内的冰雪灾害因素,今年中国经济面临的首要风险仍然是通货膨胀,既定的货币政策从紧基调不会因国内外一些新情况的出现而改变。

  站在中国人民银行立场上,通胀是央行关注的焦点。一年来的贷款额是九年以来的新,贷款利率高达7.47厘,存款利率4.14厘。今年2月份食品成本,供应因为雪灾而上升,同时也加快了通胀的上升,贸易盈余收窄,新贷款额下降,以致货币供应的势头增长放缓。周小川又说,目前讲运用金融政策来减低信贷、货币增长是否成功,还是言之过早。

  对于“央行近期是否可能加息”的问题,周小川表示,“这个我们还在研究,还没有具体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