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公积金不投资证券市场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7日13:51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梅林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员齐骥今天在两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时透露,到目前为止,全国住房公积金在账面上的有四千多亿元人民币。扣除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以外,还有两千多亿在账面上没有贷出去。

  齐骥说,有不少人关心这两千多亿沉淀在哪里?从公积金的使用情况来看,在过去的一年比以前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但是由于公积金本身的性质,它不能跨区域转移,这就造成了有些省区公积金贷款率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九十,甚至更高。但是在一些房地产市场不是特别活跃的地区,公积金的沉淀量相对大一些。这就是目前从总量上看为什么还有两千多亿元资金没有贷出去。

  针对沉淀住房公积金使用问题,该部住房保障与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官员侯淅珉说,关于住房公积金能不能进入证券市场,目前还没有这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