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关注浦发银行股东会 审议8亿股A股融资案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9日10:52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浦发银行8亿股A股再融资计划今日将面临股东大会的考验。浦发银行2008年股东大会将就审议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A股的议案进行正式表决。根据公告,浦发银行增发价格将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 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根据有关规定,通过再融资方案需赞成票数达到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的三分之二以上。

  浦发的2007年年报中显示,因为风险资本增加,资本充足率略有下降。2007年底,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82.98亿元,比上年底增加了14.47%;加权风险资产总额为5507.77亿元,比上年底增长27.77%。虽然年内发行了60亿元的次级债券,适时补充了资本,但资本充足率还是从上年的9.27%降至9.15%,核心资本充足率由5.44%下降至5.01%。

  较高的资本充足率是银行业务转型、发放贷款的重要保证,国际大型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基本都在12%以上。而仅仅是在警戒线之上徘徊的浦发银行,显然为这两个指标头痛不已。

  此外,该行2007年的净资产为282.97亿元,总资产为9149.8亿元,若要维持2008年商业银行计划13%的信贷增长规模,浦发至少需要补充230亿的资本金。

  然而,浦发的附属资本与核心资本的比率已高达83.6%,根据巴塞尔协议,附属资本不得高于核心资本的100%,通过补充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的空间显然已极为有限。这样一来,浦发通过在公开市场增发来募集资金,就成了必然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