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希腊奥委会公布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流程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0日15:23
来  源:
天津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天津卫视《12点报道》】希腊奥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3月24日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流程。

  按计划,当日上午11时45分,嘉宾停止进入古奥林匹亚遗址内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现场。11时55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抵达采集仪式现场。 12时,圣火采集仪式开始。首先是奏奥运会会歌,升奥运会会旗;奏中国国歌,升中国国旗;奏希腊国歌,升希腊国旗;然后是奥林匹亚市长艾东尼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分别致辞。

  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将把具有纪念意义的火种罐赠送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 12时25分,赫拉神庙前取火仪式开始,最高女祭司将采集的火种递交给第一名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12时55分,亚历山大点燃火炬后,将从古奥林匹克竞技场跑向顾拜旦纪念碑,火炬传递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