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仕元 用金银打造人生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0日15:55
来  源:
东南卫视
编辑:宇轩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南卫视《东南新闻眼》】林仕元16岁就拜师学艺,颇得师傅的赏识,不仅学到了一手祖传的手艺,还成为师傅的乘龙快婿。21岁自立门户后,夫妇俩开了自己的打金店。

  1985年,福建省福辉金银首饰有限公司从闽东挑选两名民间艺人到福州接受香港专家传艺。“虽说这次学艺只有几个月,给我的触动却很大。”林仕元深深体会到“山外有山”。他说“香港首饰工艺的色泽、造型值得我们学习。”回来后,林仕元开始改造传统的手工技艺,并于1991年和1993年两次筹资数万元到北京景泰蓝工艺品厂进修美术、学习工艺。

  在20年的摸索中,林仕元对制作首饰的五大手工技艺“操、凿、启、解、披”运用得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为了在传统的金银首饰上雕刻更为精美、别致的图案,他花了许多心思。他的妻子说,“到深圳中华民俗村游览,仕元观赏那些民俗图画,两眼出神,不舍离去。北京的九龙壁,他都不知看几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