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清明将迎700万扫墓大军 上海分流祭祀人群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1日10: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今年清明节前后,上海将有700万市民外出扫墓。为了分流祭祀人群,上海今年提倡家庭祭祀、集体公祭等多种新型扫墓方式。据市民政局预计,今年上海扫墓大军将达到700万人,外出车辆可能超过52万辆次。其中,本周和下周的双休日,以及4月4日、5日、6日,将集中90%的扫墓人流。特别是4月4日正清明,扫墓市民将超过210万。为了分流祭祀人群,包括滨海古园在内的一些墓地,将首次代客扫墓,并通过网络直播,让市民在家中观看视频,祭祀先人。 4月6日,上海还将首次举行海葬集体公祭,预计参加者将超过千人。此外,今年清明节,近百名社工将首次进入墓区,为市民提供精神慰籍服务。上海各墓园还将为踏青扫墓的市民提供踢毽子、放风筝等清明传统民俗活动。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