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总导演张艺谋 小透奥运开闭幕式细节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4日18: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浙江卫视《新闻超视》】陕西西安人。1968年初中毕业后在陕西乾县农村插队劳动,后在陕西咸阳国棉八厂当工人。1978年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习。1982年毕业后任广西电影制片厂摄影师。1985年因拍摄影片《黄土地》获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1988年因导演影片《红高粱》,获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第十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第三十八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熊奖。近期代表作有2002年《英雄》,2003年《十面埋伏》,是中国当今最负盛名的导演。

(责任编辑:刘闫)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