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TV_汽车 生活 > 生活新闻

中央民族歌舞团新节目不进国家大剧院(图)

海报
海报

  4月19日,做为中央民族歌舞团2008年的开幕演出,大型歌舞晚会《和谐中华》精编版将登上北展剧场。这部曾经作为第三届少数民族汇演开幕式,登上过人民大会堂大礼堂的演出,获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肯定和赞誉。精编版的《和谐中华》晚会,集结了蒋大为、德德玛、腾格尔、曲比阿乌、肉孜阿木提、吴彤、彝人制造等明星和300余演职人员的大型歌舞晚会,却出人意料的选择了北京展览馆剧场作为2008年的首场演出之地。这使得中央民族歌舞团成为几乎是唯一的一个没有参加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的国家级艺术院团。

票

  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北展剧场作为首演之地,贝宇杰团长说到,国家大剧院曾经几次和我们联系,希望中央民族歌舞团能加入大剧院的开幕式演出季。为此,我们专门去了国家大剧院几趟,对场地进行了现场勘测,国家大剧院能够演出歌舞晚会的剧场,也就是歌剧场了,因为是专业为歌剧设计的,所以舞台不是十分适合大歌舞晚会。我们十分感谢大剧院对我们的信任,但是绝对不能因为大剧院容易售票,仅仅为了登上大剧院舞台而去大剧院。本着出精品、为人民的宗旨,经过慎重比较,我们决定把2008年的开幕大戏放在北展剧场,以保证舞台的整体效果,保证观众能够获得最佳的演出观看效果。

  《和谐中华》大型歌舞晚会,是由我国著名的编导丁伟导演的,荟萃了李沧桑等一流的编创人员,一经推出,就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2008精编版,与2006年的版本相比,更加的简练流畅,保证观众在100分钟的演出时段里,获得最愉悦的精神享受。这次精编版加入了新创作的反映鄂伦春民族的《白色山林》和新疆集体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票
节目表演

  作为民族歌舞团有史以来投入最大的制作,《和谐中华》仅仅道具舞美就花费了500万之多,整台节目更是达到了千万级制作的水准。舞蹈的服装,更是绚丽多彩,很多都是从少数民族的原生地区直接采集回来的,更有很多服饰都是第一次出现在舞台上。民族歌舞团演出处的张雷处长向我们介绍了这台剧目的制作情况并且透露。今年是奥运年,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任务非常重,这次北展演出可能是奥运前的唯一一次演出了。

  贝团长还透露,中央民族歌舞团正在针对国家大剧院的场地,筹备一台精品剧目,预计将于08年底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王阔忠)

(责任编辑:唐小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