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北京新闻中心

吴彤临时赴日 阿旺央金增援《和谐中华》演出

阿旺央金
阿旺央金

吴彤
吴彤

  原定参加4月19日中央民族歌舞团2008年开幕大戏《和谐中华》的著名演员吴彤,因为国家任务,前往日本参加一个文化交流活动,不得不取消了北京的演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阿旺央金这一对藏族二重唱,火线加入,增援《和谐中华》的演出。

  阿旺和央金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歌唱演员,两人都毕业于专业音乐院系。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的阿旺,曾经在《可可西里》里饰演了巡山队员达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获得过“金色彼岸之声”全国新人新作大赛银奖,第十二届CCTV电视大赛民政部赛区金奖等多个奖项。美丽的央金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曾经在《梦想中国》全国比赛中获得全国第五名,2007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藏情》,她所演唱的歌曲《卓玛》流行于藏区草原,是网上下载最多的藏族歌曲之一。

  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个人合唱了一首《康定草原》,谁知一下子引起了轰动,这件事使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贝宇杰团长有了新的想法。在很多人记忆中留存着这样的画面:上世纪70年代,两个藏族打扮的年轻人,甩着宽袍大袖满脸喜气地唱着《逛新城》、《毛主席派人来》、《祖国一片新面貌》……当时的媒体评论说,他们“是国内最好的二重唱搭档”,是“中国的一对儿绝唱”。 张振富、耿莲凤的二重唱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经典。而如果能够把阿旺和央金这两个藏族年轻演员组合成一对藏族二重唱,会不会再次造就一个经典呢。

  于是,两个年轻的歌唱家走到了一起,开始了二重唱的练习。结果两个人越唱越起劲,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每次登台,都是掌声雷动。尤其是他们演唱的《康定情歌》,加入了摇滚的节奏,使这首经典的情歌,在浓情蜜意中又充满了现代的气息,获得了观众的认可。这次,他们将会为观众们带来这首完全不一样的《康定情歌》。(王阔忠)

  

(责任编辑:赵艳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吴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