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双髻鲨交配联谊会 最美姑娘闪亮鲨群中心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7日18: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生活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生活频道《奇趣大自然》】双髻鲨以其头部的形状而得名。双髻鲨的头部有左右两个突起。每个突起上各有一只眼睛和一个鼻孔。两只眼睛相距1米。这样,双髻鲨能够非常准确地确定猎物的方向和速度。双髻鲨的嘴巴长在头的下方,一嘴尖利的牙齿,可以让猎物胆战心惊。双髻鲨生活在热带海洋的海底。它们是海洋中贪婪的掠食者。鱼类、甲壳类和软体动物都是它们的美餐。双髻鲨经常在海滩、海湾和河口处出没,在珊瑚礁中寻找食物。双髻鲨是一种危险的鲨鱼。每年,世界各地都有双髻鲨袭击人类的事件发生。不过,这只是双髻鲨在受到惊吓时的极端行为。如果你不用鱼叉向它挑衅,双髻鲨是不会伤人的。双髻鲨是迁徙性鱼类。每当季节更替的时候,大群的双髻鲨会组成浩浩荡荡的迁徙队伍,做一次长途旅行。夏天,它们游到温带海域避暑。冬天,它们游到热带海域越冬。 双髻鲨的性别很容易区分。因为雄鱼的肛门附近有一对伸出称为交合突的器官。交合突是一种管状的器官,它的内部由软骨支撑。交合突的内侧有一条沟槽,雄鱼通过这个槽把精液导入雌鱼的体内。 双髻鲨的生殖方式是卵胎生。雌双髻鲨的体型越大,它们的卵的个头越大。一条体形较大的雌双髻鲨一次可以产下40枚卵。当这些卵在雌双髻鲨体内孵化出小鲨鱼后,雌双髻鲨就开始分娩了。

《奇趣大自然》视频
视频:揭秘瞎子行军蚁神秘生活 每日吃300吨昆虫
视频:可爱鼹鼠本领大 揭秘雌鼹鼠为何不能生育
视频:鸵鸟社会实行一夫多妻 妈妈给别人当保姆
视频:聪明乌鸦团结友爱 饥饿时与同伴分享食物
视频:双髻鲨交配联谊会 最美姑娘闪亮鲨群中心
视频:海岛猫鼬痛失亲人生命遭威胁 独自寻找群落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