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央行副行长易纲 目前仍需坚持从紧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11: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上周末在京表示,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组合主要是为了防止通货膨胀,虽然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产生了外部冲击,但是央行权衡国际形势之后,仍然认为目前应该坚持从紧的货币政策。

  近段时间以来,有不少研究机构认为中国政府提出的2008年GDP增长8%和CPI控制在4.8%左右的目标很难实现,两者之间难以找到平衡点。易纲就此问题表示,经济平稳增长和价格水平稳定之间的平衡点是所有货币当局都要考虑的,央行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而且适时、适度把握节奏和力度,是要实现二者的最优组合。他认为,就中国的情况来看,最后的结果可能是经济增速略高于8%,通胀也能控制在可以接受的水平上。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