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所得税法反避税细则欲出 红筹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12: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一位知情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企业所得税法关于特别纳税调整的相关实施细则,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征求意见阶段,预计将在4月中旬左右出台。

  上述人士表示,从此次特别纳税调整的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来看,对于企业来说是喜忧参半,境外上市的红筹民营企业比较担心其中的受控外国企业(CFC)的反避税条款。

  受控外国企业(CFC)指由居民企业,或者由居民企业和中国居民控制的设立在实际税负低于25%税率水平50%的国家(地区),出于非合理经营需要而对利润不作分配或者减少分配的外国企业。这些企业当初为了便于到境外上市设立了特殊目的公司(SPV),按照此次的反避税条款的细则,这些公司有可能就落入了CFC条款的监管范围。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