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不满韩军方官员言论 朝威胁中断朝韩对话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13: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朝鲜国家电视台30号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要求韩方官员就对朝方发表的不友好言论道歉,否则将中断一切形式的朝韩对话,并禁止韩国官方人员通过军事分界线。韩国方面则表示,将在两三天内决定是否对朝方的声明作出回应。

    据报道,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金泰荣3月28号在国会人事听证会上说,韩国军方将在必要时对朝鲜的核基地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朝鲜国家电视台在声明中说,朝方认为这是对朝鲜“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挑战”,“无异于公开宣战”,朝鲜军方将还以先发制人的打击,这种打击将“更迅速、更具威力”。声明同时要求韩方立即收回有关讲话,并赔礼道歉。否则,朝鲜将全面中断所有北南对话和联系,全面禁止所有韩国官方人员通过军事分界线,但朝鲜方面没有说明这一禁令何时实施以及持续多久。朝鲜方面已经将这一立场通知了韩方。

    韩国联合通讯社30号报道说,韩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将在两三天内决定是否对朝方通知予以回应。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还就金泰荣的话解释说,这只是阐述遏制核攻击的普通军事措施概念,而且其假设前提为朝鲜拥有核武器,韩国没有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计划。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