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南京将重现“清明放河灯”习俗 以寄哀思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18: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卫视《1860新闻眼》】“秦淮河里放河灯”的旧俗,今年清明时节将重现夫子庙景区。昨天,秦淮区旅游局、文化局联合市旅游局等单位召开新闻通气会称:今年清明节夫子庙景区将举办放河灯活动,邀市民前往点灯、放灯,追思先人、祈福祝愿。

  据秦淮区旅游局局长姜勇美介绍,放河灯活动将在4月4日—6日的清明假期里举行。每天晚上6:30—10:00,在夫子庙泮池、中华门、东水关以及白鹭洲公园四处水域,市民皆可购买河灯放入河中。凡购票乘秦淮画舫的前1000名游客,可免费获赠一盏祈福灯;而到白鹭洲公园游玩的市民,买上一盏10元花灯即可免费入园放灯;同时白鹭洲公园还开辟了专门区域,供市民自己动手制作河灯。

  目前,秦淮区有关部门已对该活动制订了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并将组织专人在4月4日—6日的晚上回收河中的花灯,确保河面上的干净和整洁。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