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1992年白人警察殴打黑人引发种族骚乱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1日16: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1992年4月29日至5月2日,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暴发了本世纪以来最大的种族骚乱,骚乱持续3天,波及整个美国,震惊了世界。这次暴力事件造成58人死亡,2300多人受伤,11900多人被捕,5000多座建筑物被毁,财产损失达10亿美元。
    这次事件的起因是对警察殴打黑人罗德尼•金案的不公正裁决。1991年3月3日,4名警察轮番棒打黑人罗德尼•金,舆论要求当局查办打人凶手,起诉4名警察要。一年过去了,洛杉矶一家地方法院组成了一个没有黑人参加的12人陪审团,在远离洛杉矶白人居住的小镇上开庭,于4月29日宣布4名警察无罪释放,消息不胫而走,引起全国上下强烈反响,黑人上街示威抗议,采取了报复行动,由抗议示威上升为暴力冲突,烈火四处燃烧,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洛杉矶成了“火中之城”,陷入瘫痪和混乱之中,不足24小时便蔓延到19个州。于是,美国政府派重兵镇压,加州州长宣布洛杉矶处于紧急状态,布什总统派遣4000余名联邦军队进城平息暴力行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鲍威尔亲临指挥,洛杉矶打了一场小型战争。
    事件平息后,国际舆论界普遍认为罗德尼•金案的不公正裁决,对洛杉矶事件来说是偶然的,但有它必然的理由。这一事件的根源是美国经济衰退,以及贫富悬殊和种族歧视。美国经济自1990年以来出现经济衰退1992年初失业率高达72%,有的地区黑人青年失业率况高达50%。洛杉矶的贫富悬殊严重,黑人生活没有保障。黑人占美国人口总数的12.1%,大城市的黑人33.8%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各族歧视仍然严重。这些,就是洛杉矶种族骚乱事件产生的根源所在。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