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保尔森访华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引关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3日07: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抵达北京,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中国之行。而这次访问已经是保尔森、在他不到两年的任期内、第六次访问中国了。巧合的是,每次在他访华前后,人民币都会发生"保尔森效应"--强劲升值,但这次"保尔森效应"、似乎有些失灵了。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今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292,较前一交易日回落74个基点。这一现象与以往的"保尔森效应"形成了反差。比如,在2006年9月,保尔森上任后首次访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4天内连续击破3个整数关口,创出新高。在他抵达中国当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击破7.94关口;次日又击破7.93关口;而第三天,就是在保尔森结束在中国的行程当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又击破了7.92关口。 而同年12月14号到15号,保尔森第二次访华,率团展开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他那次到访中国的第一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就突破了7.82关口。专家分析, 此次"保尔森效应"之所以减弱,主要是因为前一段时间美元加速贬值,再加上美国的贸易赤字也有了显著改善, 因此冲淡了市场对保尔森访华期间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说:"美国现在担心它的经济衰退,因此减息,因此美元在加速贬值, 因此美国的贸易项目和经常项目的赤字目前得到了显著地改善, 在这种情况下, 我觉得市场的反应, 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不大,减弱了。"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