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阿坝负责人详解“3.16”打砸抢烧事件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3日21: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阿坝县负责人就在3月16日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向中外媒体记者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后,3月16日,由格尔登寺的一些不法僧人挑头,阿坝县也发生了一些不法分子在县城进行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事件,不法分子烧毁了24间商铺和2个公安派出所,烧毁了81辆警用和民用车辆,打伤了很多无辜群众和200多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值勤的公安民警。打砸抢烧造成的损失,相当于阿坝县过去十多年财政收入的总和。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副州长 肖友才:3月28日,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在格尔登寺查获了一批武器弹药。

  在各族群众的支持下,阿坝县依法平息了事态,维护了社会稳定,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副州长 肖友才:事实证明,我们依法处置打砸抢烧暴力破坏活动,根本不是什么民族问题,也根本不是什么宗教信仰自由不自由的问题。而是事关分裂国家和反对分裂国家,破坏社会稳定与反对破坏社会稳定,事关践踏国家法制秩序与反对并依法制止践踏国家法制秩序的问题。

  现在,阿坝县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