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先参观穷人后赴盛宴 泰酒店旅游项目惹争议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6日12: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泰国曼谷的一家豪华酒店5日组织了一个富人观光团到泰国一个贫困山村班达迪村参观,当晚酒店又为这些富人举办了豪华晚宴,这家酒店的做法遭到了全球多家媒体的批评,许多全球一流的厨师也联合抵制这家酒店的做法。

  办盛宴的莱布艾酒店(Lebuahotel)去年也曾举办同样的豪华宴会,当时的收费是每个人2万5000美元(近3万5000新元),赴宴者享受来自欧洲的六个名厨为他们准备的十道佳肴,每一道菜肴都配上名酒。今年,它邀请了5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银行家和企业要员,这些赴宴者昨天也享受了十道配上美酒的佳肴。

  客人无需付费,可是他们得在赴宴前,先到曼谷以东素林府的班达迪村(BanTatit)走四个小时,同当地的穷人交谈。这样的安排在境内外都引起了争议,受邀烹调佳肴的外地名厨当中,三名法国名厨在争议声浪中,上个月决定不参与其盛,另有20个名厨也担心声誉受影响而婉拒了酒店的邀请。

  尽管如此,酒店还是请来了四名欧洲顶尖餐馆的厨师。对于各方的抨击,酒店管理层毫不介意。酒店为昨天的盛宴承担了30万美元的开销,酒店总裁迪帕对记者说:“我们要让世人看到另一个需要援助的世界。”

  来自亚洲、欧洲国家和美国的50名赴宴者所到的班达迪村曾经依靠饲养象群为生,可是,现今,那里只剩下五头象。酒店方面希望象群数目减少的问题和600个村民的困境能激起这些赴宴者的同情之心,迪帕说,酒店近日来收到了约5万美元的捐款,这笔钱将纳入酒店所设立的300万铢(13万新元)慈善基金中,用来为班达迪村供应清水和建设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