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进口奶粉4月集体涨价 涉嫌串通遭质疑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6日13: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进入4月份以来,有一个消息引起了很多家里有小孩的消费者关注,这就是进口奶粉集体涨价了,本来商品价格的波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这一次涨价却受到了消费者和专家的质疑。

  北京的李先生在今年三月份就从朋友处得知,4月1日后进口奶粉要涨价,而且涨副还不小,李先生赶紧购买了600多元的奶粉囤积起来。

  象李先生一样,3月份以来各地的很多消费者都听到过进口奶粉在4月份要涨价的消息,一些消费者为了减少损失而提前购买,导致一些商场进口奶粉出现断货的现象。

  4月1号以后,记者在北京的一些大超市看到,雀巢、雅培、惠氏等品牌的进口奶粉果然已经涨价,平均涨幅为5%到30%,很多进口奶粉的货架还打出了缺货的通知。

  据统计,进口奶粉占我国奶制品市场份额的20%到25%之间,商品价格的涨落本来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这次波及全国的进口奶粉涨价事件有两点却引起了消费者和专家的质疑。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邱宝昌律师:他们现在为什么都是在4月份集体涨价?是小概率的偶合、偶然性,还是有协同的行为?

  有关这一事件的进展,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