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举行海葬公祭 15000多位先人魂归大海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7日10: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昨天,我国首次“公祭海葬典礼”在滨海古园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各区县及外省市的一千多人共同缅怀了海葬先驱者,祭奠了15424位海葬者的亡灵。

    上午9时50分,主持人宣布2008年上海市公祭海葬典礼开始。全体肃立,庄严肃穆,击鼓15下,代表了海葬者亡灵;鸣钟9响,象征中华民族传统中的最高礼数。

    海葬纪念碑前,人们依次敬献花篮。主祭人恭读祭文:“……国以民为本,民以地为根。破陈旧之葬式,循环保之主流,倡文明之祭祀,弘绿色之葬礼!知上天,与我并生,信大海,与灵共存,两个世界,双双康宁。此心此诚,慰告先人。愿先灵永享安息,祝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