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风雨百年外白渡桥 见证上海百年荣辱兴衰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7日13: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夜线》】上海开埠之初,苏州河两岸没有桥梁,人来人往都靠摆渡船运送。船只靠岸的渡口,有位于今乍浦路桥附近的头摆渡和今江西路口的二摆渡,以及靠近苏州河东面的外摆渡。自从苏州河南北两岸先后划为英美租界以后,原先的几个摆渡口已远远不能适应租界殖民当局的需要,于是有一个名叫韦尔斯的英国人,出面组织“苏州河桥梁建筑公司”,约花费12000元,于1856年在外摆渡上建造了一座巨大的木桥。这12000元又分作125股,掌握在以韦尔斯为首的12个股东手中,由此,桥名在当时便称为韦尔斯桥。后因该桥的位置在外摆渡,上海人都习惯地称之为“外摆渡桥”。外摆渡桥的桥面阔约23英尺,长约450英尺,大船驶过时,桥中间可有一块活板高高吊起,桥上交通暂停,船过后又复为桥面,可谓匠心独具。

(责任编辑:小师)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